close

軒轅劍6鳳凌長空千載雲  

如題所說,軒轅劍六的精神重心圍繞在守護文化這件事上,雖歷經夏、商、周…等朝代,文化卻是不斷被吸收與改變,

即便起初被視為蠻夷,卻在征服的過程中成為下一個傳承者,我覺得這是個蠻有趣的概念。

 

 

 在系統方面,比前幾代都還人性化許多,難易度也大大降低,至少不會玩到覺得崩潰,或是還沒準備好走著走著就碰上BOSS戰(?),可玩性、變化也較高。

也或著在迷宮繞到一心只想趕快衝向出口,根本不想顧及還剩多少寶箱,邊在內心對小怪無限嘶吼著,寶箱都不要了,全、都留給你們——!(加速模式

 

軒轅劍6鳳凌長空千載雲

方便的鬼神之塔,不怕沒怪練,還有一隻小鬼神琥珀會發光提醒怪快出現。

 

軒轅劍6鳳凌長空千載雲戰鬥系統也跟以往不同,視角可180度旋轉。

 

軒轅劍6鳳凌長空千載雲

 系統設計不生硬,點擊怪就會從遠方過來然後180度自動旋轉視角。  

 

軒轅劍6鳳凌長空千載雲

也可直接進入壺中界操作系統,但我只進去一次,只是好奇(?

 

個人覺得軒轅劍其實還挺喜歡用轉世梗,用得不錯,當然是好,用偏了,就是大崩壞。

我是真的不懂想起前世記憶,人格就會大轉變的道理在哪,一個人有雙重人生記憶,真的不會人格分裂…?那究竟要以今世記憶為主,還是前世呢?

不過就算姬亭沒有恢復記憶,她的個性到後來我還是很不喜歡,天凌其實是有在改變的,他經歷很多事後,思考變得成熟,然而姬亭卻還停留在原地。

始終擺著一副大小姐模樣,不知世事,喜歡天凌卻又不想真正放下身段追求,比起瑚月始終的支持與分擔,姬亭輸了很多。

 

軒轅劍6鳳凌長空千載雲

軒轅劍6鳳凌長空千載雲

天甲確實轉世到周,卻反被商國收養,而當初認定的蠻夷商卻接下了夏的文化傳承

 

軒轅劍6鳳凌長空千載雲 即便知道身世真相與前世心願,依然認定自己是商人的鳳天凌

 

以古代來說,鳳天凌德個性屬忠義之士,就算內心想救出父親,也不願出賣國君、吐露真相。

因而被姬旦認定是可託付之人,為了兄長,為了師父,為了父親,更為了國家,堅定戰至最後一刻。

 

軒轅劍6鳳凌長空千載雲

挺身斷後的鳳天凌,為了守護自己的主君與復國願望,可惜最終商大敗,國君遭斬首。

 

站在不同立場的姬亭,在取回前世記憶後更加痛恨商,

如果結局是將這兩人搭在一起,定會讓人無言。

即便是前世,畢竟是正活在這個朝代,相較起來,瑚月是最有資格。

不過蠻好奇白王跟瑚月之間的關係,個人推斷,白王可能是暮雲另一半軒轅劍氣化身「軒轅劍仙」(即金狼)

當時有吐露軒轅劍仙想去四處遊歷這點,可能因為某些原故,答應狐族託付去照顧瑚月

 

軒轅劍6鳳凌長空千載雲

 

軒轅劍6鳳凌長空千載雲

鳳天凌因白王的軒轅劍氣而觸動記憶封印,這才讓人知道原來瑚月是狐族,並想起了當初約定

 

軒轅劍6鳳凌長空千載雲

 初戰的三尾狐是否暗示了什麼?

 

軒轅劍6鳳凌長空千載雲

 瑚月跟白王同是來自未來之人,瑚月的人生終點在商周,中站卻在魯國朝代與天凌生活(白王根本瑚月家長)

 

千年後,身在魯國的鳳天凌,又再度看見重生後的鳳靈,翱翔天際。

「沒有什麼比見到老朋友更讓人喜悅的事了,你說對不對呢?琥珀?」

我覺得這段接得很好,語調很輕鬆,可是也多了一點讓人感慨的感覺。

 

 

 軒6

軒轅劍六外傳-天外之章畫面,因忘了留截圖就把遊戲移除的我…只好先找張圖頂一下

 

外傳特別的是,以蜀國妹(?)的哥哥濁山鑄為主角,

這個外傳比較詭異點,原本身亡的濁山鑄其實沒死,

並意外與分開修行天脈的迦蘭多結伴同行,一起去三姆遺跡探索黑火真相。

 

軒6

帥氣的機甲獸小巴,雖然不會說話,但看得出來有AI智能

 

在找尋真相的過程中,意外發現黑火門的「千兵」,其實會讓人變成活屍,

而黑火門的師父讓弟子裝上這東西,只是為了讓他們成為操控紫晶石的媒介。

儘管如此,濁山鑄依然堅持要守護蜀國文化「黑火」,他相信一定有辦法能控制這股可怕力量。

 

軒6

就算明顯是網路上找的又怎樣,小巴就是帥啊(被打

 

濁山鑄與迦蘭多也因此成為亦敵亦友的關係,兩個人都想守護自己國家的傳統文化,即便那會危害世界(咦

但是這件事,其實也可以套用在現代來思考,有些我們熟悉、深愛的文化等,當危害到世界時,你會怎麼做呢?

 

軒6   本來有截迦蘭多跟小巴的合招啊…哭哭啊,看到迦蘭多騎小巴感覺很奇妙的,求捐圖啊!(欸

 

詭異的外傳風格,很懷疑結局的濁山鑄是快異變了。

 

 最後一定要放的音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洛望Ara K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