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哥吉拉godzilla
    

這是一篇關於不專頁網頁作品的心得,以前在學校上網頁課時,曾經認為網頁就只要靠Dreamweaver跟Photoshop就足夠了。

出了社會才發現,這樣根本不足,頂多就是有了一點基礎,有一點概念,然後…一片空白。

一個禮拜才兩堂網頁課,還不含其他課程的作業量以及有些學生會去打工賺錢的事,總之,根本沒有時間可以學得更專精,而學生自以為自己學得很多。

其實,你花了這麼多年,在學校學的不過只是皮毛。

 

我第一次做的網頁是這個,不是用CSS,而是用表格做的。

哥吉拉godzilla  

 

我那時做的很認真,包含資料也是盡可能找齊

哥吉拉godzilla  

 

哥吉拉godzilla 

 哥吉拉godzilla  

  

 

有些人可能會疑問,用表格怎麼做網頁?

很簡單,開個幾欄幾列然後把你要的畫面切個好幾塊,接著通通塞進去(?

但這樣的網頁真的就是不專業,我當時去補習班學RWD網頁設計時,因為第一次學跟不上進度,只好暫時拿出這個作品當成作業繳交。

那時才發現這個網頁只能用IE開啟,否則就會出現表格的線條隙縫,且當時網頁也調得太大,很不符畫面規格。

 

因為只是作業,無商業用途,內容多是直接從網路上找,有些資料則是同好自願提供。

圖片有用到Lightbox的語法~

哥吉拉godzilla

哥吉拉godzilla  

 

其實我那時,還另外做了別種顏色的版本,我自己倒是挺喜歡的。

哥吉拉godzilla

哥吉拉godzilla  

 

還試著在進入畫面前,放一個簡短的動畫,圖是隨意畫的所以很潦草。

技術不好,所以過程常常碰壁,花了很多時間在研究。

本來要放哥吉拉的叫聲,結果影片容量太大會導致放不上去就作罷了。

    

 

模擬一種殘破感,雖然沒有很完美但覺得蠻有成就感的XDD

到現在技術上還是蠻破的,頂多就只能說自己會切板、會視覺,可是真正的網頁設計只會這樣,是不足夠的。

因為網頁設計不可能只要會負責前端設計就可以去闖。

哥吉拉godzilla  

 

我常說,視覺傳達設計就是通包,什麼都學一點,可是要說專精?這只能問自己了。

在學校,看似學得東西很豐富,其實只是學到表層,如果不另外去學與找機會,真的就只能到此為止了。

 

但是,能夠以哥吉拉做為自己網頁設計的第一道大門,我個人還是蠻高興的哈哈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洛望Ara K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