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開始想說,只是要弄個貼紙,貼機車玩而已,不想把成本弄很高

剛好有個賣場說低價幫人客製反光貼,就跟他談了(不想公開想知道私下說吧)

問他這圖騰價錢多少,一張50,貪便宜就跟他訂了

 

然後這是收到的成品

天策反光貼

 

可能有人想說,好像沒什麼差啊,可是仔細看,都沒有對稱,線條也很不流暢,感覺就像手工裁的

不過兩張都一樣糟,我想應該真不是用手的

DSC_0114

 

 

後來就去跟專門做車貼的店家談了,店名就叫反光屋

很貴真的,但是品質有差,服務態度也差很多

因為我想既然要做,就不要半途而廢了,看到品質差心情也差啊!

 

這是收到的成品

DSC_0117

DSC_0119

 

跟一開始的比對一下

兩個賣場我都給一模一樣的圖檔,成品卻差那麼多

便宜的那間材質偏亮,細看的話會看到顆粒很大

DSC_0116

 

再來就來講殘酷的

價錢是2張700(1張500),會隨客製的圖案不同而有落差

可能有人會說這麼貴你買得下去喔?有愛就不怕世上阻礙啦(????

再說,這就好比做設計的常被人說,啊這不就是隨便弄一弄就好了怎這麼貴?

相信這樣一想,就不會覺得這價錢很坑人了

 

之後可能會放實際貼起來的效果照片

如果不如預期你就不會看到下一集了(欸

 

 

※進度二,實際貼

很不幸的,大概要斷尾了(誤

 

清完貼紙殘膠後,就開始動工了

本就是預計要貼在兩側的黑色部分

不過…感覺不是很好,跟整體性太過違和,遠看稍微好一點點,但還是很突兀!

DSC_0122

 

不過局部看很帥,這讓我有點為難

DSC_0125

DSC_0126

 

最前端貼了代表GP的型號貼紙,雖然有點小意外稍微折損了一點,不過看起來問題不大

DSC_0130

 

  這是跟反光屋買的反光狼,暗示天策形象,不排除再加字可能。

 DSC_0128

後來開了PS去模擬門派貼的適合位置,有抓到新方向,然後也自嘆了一下,怎不一開始就先模擬試試啊!!

這下又要噴錢了!!

 

※進度二之二,夜光貼

另外訂製了夜光貼,本來只訂一張,店家說多做了就送我了

這是ZOIDS 舊帝國的國徽,我的概念是一明一暗,分別不同的主題風格

吸光效果很不錯,一點亮度就會發光了

 

發光前的樣子

車貼

 

發光之後,呈現原本就是綠色的帝國國徽

DSC_0121

 

一開始就是預計貼檔泥板的

至於發光的樣子,到時一起貼,還有個小小的進度沒做

DSC_0127

這邊也爆一下殘酷的價錢

這張夜光貼一張350,兩張580,有比反光還便宜一點

 

※進度三之一,卡關

按照自己在PS上的模擬,要把天策門派圖樣在縮小個1cm並且移至其他位置,視覺上有好一點

但是,震撼彈來了,店家說現在的8cm圖案已經是極限了囧

難道真的就這樣到此為止了嗎!!

 

我開始在思考整體性的問題,難不成要整輛原廠貼紙都撕一撕,重新弄一套....(這樣真的玩太大了囧)
也想過直接把圖騰改造,簡化並且現代化一點,不過即便簡化了,真的擺上去問題就解決了嗎?

天策的圖騰簡直全門派最難搭啊!!一個不小心就會看成春聯…

 

或是選擇放棄原圖案,改成其它代表性的,這部分已經有在慢慢著手尋找跟修改了

誰叫自己本命天策,這圖騰真是…太麻煩了(倒

 

 ※進度三之二,再度收到成品
 

後來店家突然跟我說7CM可試做,我整個放心了啊!

 

這是第二次收到的成品,我還多訂了小狼圖案,想讓整體性比較好一點

車貼

DSC_0141

 

小狼是自己稍微處理過再拿去給店家的,並做成對貼方式,讓兩邊的方向會是一致的

DSC_0140

 

因為原先的已貼上去,只能拿失敗品比對一下尺寸!

即便是縮小,線條也沒有歪掉

店家是說尺寸太小會有製作上的困難,但是最後還是成功做出縮小版本了

DSC_0139

之後還有跟左邊那家的去訂單純字體,因為是比較簡單的就給那家去做。

複雜度的圖案找右邊那家會做得比較精緻,質感、服務也比較好 

 

 已經貼上去了,感覺確實比之前的效果好,雖然近觀的感覺不是很滿意,一是還是太大張,二是圖騰造型跟車不合,目前有在考慮重新處理圖案。

DSC_0185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洛望Ara K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